十赛季常规赛解析-蓝雨

夏寸前:

蓝雨战队

继续本命队。不过本命的形态不太一样,对百花是“555百花加油百花可棒了”画风,对蓝雨是“你们行不行啊!你们还行不行啊!!”画风,请真爱粉慎入/_\…


胜率和场均:


蓝雨这平均得简直都不想说什么了。

89.5%的主场胜率仅次于轮回和雷霆算是相当高,而且其实仅有36轮一负,对阵301的,目测是被杨聪大大一波带走了某一位233具体是带走了队长还是核心还是治疗那就不好说了。另外有两场都是战平各计了0.5场胜利才出了这个数值,总的来说主场还是非常强势的。顺便一提这里能看出来战术布局在主场时的优势,四大心脏带的队伍除了兴欣经常跌宕起伏以外都有着89.5%这个数值及以上的主场胜率,即最多输2场。

总胜率连前8平均都没到,最终总排名却是第3,差第2名的霸图只有1分,可见蓝雨的单场掠分能力还是很强的。场均得分么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比平均高出来那么一些,也谈不上打哪种更犀利。上半赛季和下半赛季得分仅差1分,表面上看着稳定得不能更稳定了,其实不然,后面会说到。


比分分布:



看蓝雨的比分分布第一眼肯定要看到9比1那个尖。没错蓝雨打出了第十赛季最多的9比1。我相信想问“为什么非要在个人赛丢一分不可?!”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想到了叶修之前个人赛连胜纪录保持者、蓝雨出身的于锋大大的一定也不止我一个…TuT)

 

前面说了蓝雨的问题出在胜率。一场比赛告负,就意味着团战一定是打输了的。蓝雨个人项目5分里只得2分或以下的情况占18.4%,团战输掉的几率则有26.3%,超过四分之一的比赛团战都挂了。禁语音只是其中一个理由,来看看蓝雨没赢下的场次都是怎么回事吧。


别说第一梯队,面对第二梯队的队伍们,蓝雨也是谁都敢输…再仔细观察一下这状态不好还有周期性,一差就是大概一个月。第一波算是雷霆的打压喻文州战术及其余韵造成的,第二波就大概真的是状态不怎么好了吧。对微草5-5看似还可以抢救,其实那是把个人类的5分全都输出去了啊,万一团战没hold住这就是被微草剃光头的节奏,看着都后怕。顺便说,如果把36轮作为又一次“状态不好”的起点,就刚好能解释季后赛的团战为什么打得那么销魂了(不)。

 

还是说正经的吧。11轮被于锋撕开战术网,12轮被肖时钦有针对性地压制喻文州,13轮皇风效仿雷霆,27轮被呼啸一对一盯人,包括季后赛对兴欣的团战失利,纵览下来,感觉蓝雨的团战多少缺乏一些针对意外情况的处理能力。这一点其实看低于均值的客场胜率也有体现,不能在赛前见到的地图,不能在赛前估计到的状况,没有机会预先做出部署,会直接影响蓝雨能否取胜。恐怕不单纯是喻文州来不及打字这个问题。按理说机会主义者们最擅长的就是随机应变了,蝴蝶也说过蓝雨的队员们都不是木偶,不需要喻文州逐一提醒,可是十赛季的常规赛却体现出了这么个结果,略费解…所以今后课题什么的我就别傻乎乎的瞎说了233 [划掉]把儿子养好了大蓝雨还能再战10+年![/划掉]

 

 

PS:其实主场胜率我本想引入另一个参照值,不是top8平均而是2到9位的平均,一方面因为轮回自己一个100%拉高均值拉得太厉害了,另一方面第九位呼啸其实和第八位差距极小,算在一个组里也合理…不过为了体现实情还是放弃了。轮回超神也是现实存在的,不计轮回的一切参照值都是无意义的自我安慰。 


追记:没有雨仔提醒我真的不记得蓝雨季后还赢了一场团战了哈哈哈哈哈……我真的不太想看第二遍←

评论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月逝于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