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整理— 喻黄喻

全职CP楼公用博客:

原帖见于CP楼第14楼第13页3886L

 

第一个关键词,借一下逗比家的,“十年”。
第十届全明星霸图主场,主题是十年组合,联盟中惟一从初生代便并肩作战至今的组合——大漠孤烟和石不转,说的是账号。然而说到人,真正在一起磨合十年没有分开过的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除叶沐外再无搭档可以与之一战。   
根据联盟的年龄限制,可以推断出18岁在第四赛季出道、第一赛季就已经双双进入训练营的喻黄二人,相识的最迟年龄是15岁。正是花苞一样的年华。(说到这其实顶上那关键词换成“竹马”也行,不过身为热CP要低调,所以咱还是用十年吧。) 

成长并非坦途。两人在训练营的差距——天才与手残——自不必说,喻文州三胜老魏间接导致他退役,另一方面,老魏又与少天情同父子。原文盖章,魏老大是改变黄少天一生的人,这个人却多少因为喻文州的缘故离开了赛场——这种往事或许更符合针锋相对/面和心不合的队内设定。中间的年月具体发生了我们无从得知,然而作者呈现给我们的,却是心无芥蒂、甚至是心有灵犀的喻黄。 
他们并肩摘下了第六赛季的桂冠,而今依然在联盟书写着剑与诅咒的故事。身为联盟中惟一一支队长不是王牌的队伍,喻黄二人用着自己的方式成就着彼此。往事并没有在这两个光明的人身上留下不利的痕迹,只有默契。 

说十年扶持半点不为过。同期出道的亚历山大君郑轩觉得,“看到蓝雨比赛没有打好,队长喻文州,核心黄少天坐在聚光灯下被拷问,他觉得他这样的身份,真的是挺幸福的一件事。” 
冯主席则认为,“蓝雨拿下一冠,队中两位当家选手是著名的黄金一代,形象气质也都拿得出手。但是很可惜的是,(他)个人极其不喜欢黄少天这位选手”——导致联盟代言人的身份不得不再继续空白直到小周横空出世。正常的理由不应该是:不喜欢话唠所以黄少天不行,术士这种一点不狂拽酷霸炫的角色不适合当代言所以喻文州不行?但是冯主席啊,为什么你的理由听上去就像话唠不行所以两个人都不行一样,这两个需要绑定成这样吗? 
职业选手们嘛,哦他们对付不了黄少的时候都知道应该到哪里去告状。 
至于记者们和新闻官们。这两位大神动不动就当着大家的面旁若无人地打开讨论模式和动不动就抢话就不说了;输给微草后小卢黄少一起把责任“推卸”给队长、喻文州却若无其事地结束发布会也不说了。 
比较有代表性的,恩,就以第八赛季蓝雨输给轮回那一场为例吧:在喻文州大包大揽了一切责任,黄少天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之后,记者再抛一上一堆问题想再深入挖点东西出来时,喻文州微微一笑说:“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然后他们就当着媒体的面,正大光明地遁了。 
喻黄绑定大概就是日常一样稀松平常的事吧。 
已经并肩了十年(在镁光灯下也并肩了七年了),还将继续一起走下去。这是喻黄的画风。 

第二个关键词,还是用剑与基石吧,这是文艺青年老魏盖过章的。
赛场上,“喻文州就是这样,……他永远不失冷静,永远寻求着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这样的基础,才能让黄少天将机会主义演绎得丧心病狂。”另一方面,夜雨声烦对索克萨尔的保护,也称得上丧心病狂。比如霸图全明星上,“救援……是他看到索克萨尔被强攻时下意识的一个判断和反应”,比如最后一场团战,小卢因为没有守护好队长而犹豫的那一瞬间,在另一端忙着营救治疗的少天就刷了满屏的“发什么呆”。刻入骨血的下意识,不说老夫老夫模式吧,至少也是很强大的惯性。 
赛场外惯性依然存在。 
网游里喻文州可以笑吟吟地看着少天与游戏里的人刷屏对骂、并因为发言冷却而气得跳脚,却在他气急败坏差点跑去竞技场与玩家血战到底的时候拉住他,“行了,你想上下期的头条吗?”。 
少天喜欢抢自家队长的话,抢话抢到蓝雨新闻官随时打断他的话无鸭梨——喻文州也任由他抢。然而输给兴欣后的新闻发布会,面对长枪短炮的狂轰乱炸,喻文州又是怎么做的呢?“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几次想抢话,却都被他们的队长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因为“记者们的这些说辞,哪些会让这家伙炸起来,喻文州总是有着准确的判断。而后提前制止。”——喻文州对黄少天,不止是了解,还有足够的空间和适时的提醒与保护,就像场上的夜雨声烦对索克萨尔所做过的一样。 
反过来看少天,对自家队长绝对尊重自不必说,人前维护,叶修吐槽手残的时候说“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人后安慰,喻文州输了擂台赛时认真地对他说“差点就是你一波带走他了”。 
叶黄用叶修是相方喻文州是家长来捅过喻黄,既然这样我也不客气了。喻黄的年龄设定刚好相差半年,您是觉得喻文州有多老成?还是觉得黄少天有多幼齿? 
若喻文州真是严肃得像个家长一样,少天会在被叶修在记者会上捅刀后发句“妈蛋”给自家家长还让帮忙找杀手?——要我说TMD这种直接吐露心情的方式正显示了喻黄之间的亲密无间。郁闷了,第一时间发短信给队长发泄,兴欣赢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自己队长,笑得肆意张狂——你在情绪起伏的时候最想与之分享的那个人,能说明什么呢? 
场上场下的剑与基石,十年的共进退和风雨无阻。 

顺便说一下挡枪梗。本楼流行的戳梗姿势——我记得是说赛场上的挡枪不能算,此时哪怕操作索克萨尔的是孙翔,黄少也一样会为他挡枪。 
其实挡枪本身没啥,徐景熙也给喻文州挡过枪。有啥的是虫爹的用词,“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地护卫在了索克萨尔身前”——实在是太犯规了。连载至今产生了无数场团战也产生了无数精妙无比的配合、依靠与守护。但是像骑士一样守卫自家队长的,惟有夜雨声烦。(题外话,据说因为骑士二字,很多喻黄的小伙伴从此转了黄喻。所以这篇论文就喻黄喻一起写了。) 
戳梗的不妨替换一下,比如——黄少天骑士般护卫在孙翔面前?不觉得画风违和嘛? 

最后,还有像家一样的蓝雨。这里直接上一段原文: 
于锋主动提出转会,要离开蓝雨。……他希望去开创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纪元。 
“可是这样的话,蓝雨对你来说又算作什么?” 
这样的问题,只有黄少天会毫无掩饰尖刻地问出。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于锋,却是答非所问,他就这样离开了,想上去问个究竟的黄少天最终也被喻文州给拉住。

蓝雨就像家一样,只有拥有这样想法的人,才会对离开这个团体的人问出这么尖刻的话来。黄少天光风霁月一般的人物,惟有对于锋离开蓝雨一事耿耿于怀过,擂台上相遇时还未释怀。我很喜欢他的这个举动,也很喜欢喻文州在人后拉住他的那一刻。喻黄的相处很暖,体现在各种细节中,可能是没有砸下来让人为之目眩的段落,没有握脚踝和心灵感应,有的只是细水长流。 
没错,这个CP的萌点本来就是流淌在细节之中的。 

顺手回捅一下叶黄。 

  

第一,叶黄论文的论点之一是叶神对黄少的耐心与宽容。 

  

耐心?宽容?喻文州会问“少天怎么想”,会任少天唠唠叨叨“这小孩太不像话了。我们队里要有哪个新秀敢这么没大没小,必须罚他”(他大概忘了喻文州也赢过他的魏老大不止一场),会耐心地在少天的废话里找出重点,会放手让他“将机会主义演绎得丧心病狂”。叶修呢?叶修会叫小楼关闭语音,会把少天踢出企鹅群,会在打副本之后扔掉耳机。 
是不是还想说叶黄这是相方之间的情趣,喻黄这是朋友/家长的包容?那么,瞒着喻文州去给叶修打副本,被戳破后一个顾左右而言其他 “流木吗?嗯,这个名字似乎是有那么一点点耳熟”,一个笑而不语不去打破他的装傻打岔,但说到当时的情形却依然有问必答——要我说这也是情趣,心照不宣的情趣。不需要彼此分享的秘密,像是掩上门窗却并未上锁的房间。——何况,叶修本来就是喻黄二人共同的朋友,喻文州想知道想了解的,自己上着流木小号亲自去问就是了。在一起并不意味着步调一致,反正已经并肩了。 
叶黄之前叫过阵让解释副本记录那事儿,解释就在这儿了。哦,差点忘了副本记录这事儿还被叶黄盖章成了他们家的独一无二。…………亲,埋骨之地,23-27级的副本记录而已,连蓝河都知道过了27级这个记录就不值钱了。你们家真的需要这么不值钱的独一无二? 

第二,少天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缠着叶修要PK的?是从喻文州用他的流木号跟散人君莫笑打了一场之后。 

   后面多少梗都是这么来的,去网游找人PK遇上叶修被各大公会围攻,结果一不小心当了召唤兽。职业选手群那次求PK终于等到叶神开了金口,大家一起涌过去看结果成了叶黄口中的“两人互放放闪光弹”(喻黄表示他们不放闪光弹,他们只是日常)。还有全明星的私人恩怨,私人恩怨说白了两个单词,PK!起/点呢,在第186章——散人的伪连; 
喻文州说,“如果刚才换作是你,同样的情形下,那21个伪连你能躲掉几个?” 
黄少天突然一怔。 
“你再看看录相吧!”喻文州起身拍了拍黄少天,“散人复杂多变的打法,最终产生的就是不断的伪连……” 
喻文州离开了,黄少天坐回到他的电脑前,退出了游戏,打开了录相播放器,导入了刚才喻文州和叶修打出的这场录相。 
(分析了很久之后) 
全力的话,会是什么样子?黄少天突然很好奇这个问题,他飞快地登录了游戏。
黄少天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求PK之路。最初的起因是因为喻文州操纵流木输给了散人的伪连。叶黄你们还要继续卖“PK的N次方之缠缠绵绵到天涯”的安利么?   
  
我觉得我应该强调一下“回捅”的本意——虽然捅喻黄家的很多但是冒头亮身份的目前好像就只有叶黄一家?既然你这么坦诚那我自然得回捅啊。没有要跟叶黄the one的意思,你们的the one是叶喻嘛咱不凑热闹。   
  
最后这段是特意写给叶莫GN的,关于你提到的1314,你家有糖,我家也不是没有。比如这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记者们问起他对兴欣拖那23分钟的看法,喻文州倒也诚实,摇了摇头:“其实我也一直在想,但还是想不出他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目的。” 
“能有什么目的?就是诚心恶心我们!”黄少天立即说道。 
喻文州苦笑,摇了摇头,表示他并不赞同这种看法。 
“你不要总把他想得太高深。”黄少天说道。 
“但至少要符合逻辑。”喻文州说。 
“他恶心一下人这难道不是很符合逻辑的一件事吗?”黄少天说。 
“平时或许会,但比赛,应该不会。”喻文州说。 
蓝雨的这两位大神就在记者面前直接议论开了,但到最后还是没个结果。那让无数爆脾气观众直接掀桌的23分钟,顿时成了未解之迷。

  


这是喻黄众多日常中的很不起眼的一次,也可以说是喻黄众多关于叶修的对话中很平常的一回。不管哪家都喜欢拿“对话都是围绕叶修”来捅喻黄,但是显然,拿这次对话为例,黄少天对于猜叶修行为这种事并不热衷,他热衷的只是PK而已(捅捅叶黄),喻文州号称叶修最大心友,也猜不透叶神对莫凡的良苦用心(再捅捅叶喻)——#都只是随手捅请不要太介意#——叶修只是他们的话题对象而已,记者换个问题,两人没准也就这么坐在台上议论开了,人前根本不避嫌的。 

评论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月逝于上 | Powered by LOFTER